新優環管理系統簡介

n 系統說明

為因應以暴露風險做為工安環測樣策略,本系統特融合世界潮流SEG(Similar Exposure Groups)做為樣依據,如此可利用有限經費,以暴露風險角度逐步建立全廠的作業暴露料庫。要達到SEG樣模式要求,必須有完善的作業資料收集機制配合,本系統從部門作業資料設定、自動建立SEG環測計畫之測點選擇與費用控管,並連結健康資料庫進行暴露健康風險分析,提供一個完整的管理,是作業暴露風險管理最佳的解決方案。

n 主要功能

 

功能

功能說明

部門作業管理

部門作業特性、暴露物質、作業人員資料設定

作業鑑別管理

年度部門作業資料鑑別確認

SEG組合

環測管理

環測樣選擇(風險值EHR樣週期條件)

環測清單輸出、環測資料匯入

環測分析管理

 

暴露族群分析

工作族群間比較分析

個人健康暴露分析

 


 

環測管理與健康管理功能結合

n 系統效益

1. 建立員工完整作業經歷資料庫

儲存員工歷年作業背景、暴露物質濃度、健康檢查數據,是工安管理極重要的資料資產。

2. 提供環測計畫書所需資料

  系統提供環測計畫所需之SEG組合、風險值計算、測點選擇…等相關資料。

3. 提供職病鑑定重要參考資料

   可與新優健康管理系統資料串聯,提供職病科醫師在判斷員工職病案件時重要參考依據。

4. 提供作業環境改善重要參考資料

經由工作族群之暴露與健檢異常分析功能,可了解工作族群之環境對健康影響相關性與程度,是環境改善重要參考依據。